讓我們用鑽床來切削出一隻自己要的圓棒吧,3D列印的車刀!

這次我的其他專案需要用到一隻木頭圓棒,而這隻圓棒需要呈現前後粗細不同的狀態,

我可以利用車床加工機自己削、直接購買現成品,或是找加工廠幫忙加工!

但是當數量少到只有一支或是兩支時,通常廠商是不太願意幫忙加工的。

 

目前我沒有車床加工機,但是有鑽床,

於是所以我想到利用3D列印的方式,列印出一支加工用的刀具。如此一來就可以配合鑽床使用,成為自製的車床加工機!

但因為塑膠並不能直接對木頭切割,所以在前方夾了一片不要的美工刀片,用來取代刀刃!

 

難易度

★★☆☆☆

怎麼做?

首先需要列印出刀座,讓我們可以把美工刀牢牢的固定在上面!

(附上Blender的原檔及STL列印檔案,如果有需要可以直接修改使用。檔案下載請按此

 

接著折斷一片美工刀,我的美工刀寬度大概是9mm左右。

刀座的尺寸請隨著你的刀片尺寸來調整。

之後把螺絲瑣在刀座上夾住刀片,就完成刀具的部份了。可別小看螺絲夾住刀片的緊度,實測結果是100%甲你攬條條呢!

固定完成後,就可以架在機台上(鑽床),依照你要的切削位置去調整。

這個工具看似很簡單,實際上使用時必須要調整刀具的切削角度,以配合你的被切割物體,才可順利的削除不需要的部位。

 

費用

  • 3D列印刀具 x1 約20元
  • 折斷的美工刀片 x1 約5元
  • 電腦機殼螺絲 x1 約5元
arrow
arrow

    Maker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